聖誕節,打算在哪裡度過?

對於這個問題,草薙能毫不猶豫的回答,家裡。

他在今年解決了如此多的離奇案件,的確有資格在聖誕節請個假,在家裡好好休息一天。


那麼,和誰度過呢?

對他來說這倒真的是個問題,似乎前年和大前年都是一個人度過的。


今年想找個人陪伴。

草薙用手指輕敲辦公桌,不想承認自己第一個想到的不是聰明美麗的女同事而是某大學的理工副教授。

開玩笑,難得的聖誕節他怎麼可能會想待在那髒亂的研究室裡和男人面對面喝即溶咖啡呢?


是工作的太累了吧,反正今天沒什麼案子,就先早退回家休息吧。草薙這樣想著。


然而這個想法才剛成形,辦公桌上的手機就開始震動,是一條短訊,來自他的多年好友。


『聖誕節,不要來研究室。  湯川』


這真是條莫名到極致的訊息,草薙皺著眉思考,實在無法理解對方的用意何在。

同時他心裡多了一些小小的不滿,傳來這樣的話,簡直就像是厭倦自己了啊,那人一定是對於總是拿著奇怪案件去騷擾他的自己感到厭煩了吧,所以希望聖誕節能圖個清靜吧。


就算是多年來的好友,終究還是有被嫌棄的一天嗎?


草薙不高興的丟開手機,發呆了一陣子,決定向長官提出早退,但目的卻是某大學的十三號研究室,他完全忘了自己原本是想要回家的。


果然還是想問清楚啊。



「你是什麼意思?」


即溶咖啡,裝在沒有洗乾淨的杯子裡分成兩杯,一杯倒映著不滿的草薙,另一杯則是無奈的湯川。


「你說簡訊嗎?」

「簡訊。」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聖誕節不要過來,就是這樣。」湯川喝了一口咖啡,多加一句:「你不只是理工白痴,連文字方面都退化了嗎?」


草薙瞪著他。


「我只是想告訴你那天我不會待在這裡。」湯川聳聳肩,一臉無辜。

「哈?」草薙被味道奇怪的咖啡嗆了一口:「只是這種原因,特地傳簡訊給我做什麼!」

「難道你誤會了什麼嗎?」

「……才沒有。」


湯川看著草薙漲紅的臉,好笑的勾起嘴角:「我只是防止你多跑一趟。」

但是草薙很明顯不滿這答案:「你憑什麼斷定我一定會來?又是那該死的邏輯?」


「不,這和邏輯無關……不對,或許有關。」湯川自言自語,視線牢牢盯著草薙。


他的眼神讓草薙有些害怕,刑警竟然被理工教授逼的忍不住往後縮了縮。


「這麼說吧,你的視線總是會在我身上停留超過三十秒,我稍微靠近一點就會呼吸急促、掌心冒汗,跑來這裡的次數也愈來愈多,看見內海與我聊天時會皺眉……還有看到簡訊,馬上就來找我。」


湯川眼中閃爍著勝利者的光采:「俊平,你覺得這些反應證明了什麼?」


「……」草薙猛然站起,低著頭道:「這證明我要回去了。」


他一口乾完剩下的咖啡,重重放下從沒洗乾淨的杯子:「謝謝招待。」


「聖誕節我不在研究室,我會去你家。」湯川在背後說。


「你來了我也不會招待你!」草薙咬牙。


「放心,我可以自己帶即溶的去泡。」


「閉嘴!」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湯草
    全站熱搜

    鮪魚(魚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